天下足球网

图片

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8 1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12月26日晚至27日上午,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田洪出席会议,强调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天下足球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引领服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江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贡献。

田洪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两个结合”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新高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七个着力”的精髓要义和“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突出特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田洪指出,今年以来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始终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精心谋划组织,深入推进落实,思想根基更牢,宣传成色更足,实干氛围更浓,风险防控更严,在坚定信念、激励担当、凝聚力量、展示形象上取得明显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复杂,实现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工作法治建设、信访事项办理质效走在前目标,必须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田洪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思想铸魂、宣传增色、文化聚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职责。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用好平台载体,做好转化运用,扎实筑牢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声音,大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和《江苏省信访条例》,充分展现信访工作特别是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做法成效,深入开展“江苏最美信访干部”评选宣传,持续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要进一步加强文化氛围营造,健全信访部门文化体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制度化品牌化系列化开展文体活动,不断营造昂扬向上的兴业育人环境。


 

 

田洪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完善工作格局,扛牢政治责任,密切协作联动,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保障,把工作往深处抓、实里做,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天下足球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南京、无锡、常州、天下足球网信访局和睢宁县、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摩了常州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和天宁区雕庄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会议期间举办了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用情为民解难 用心为党分忧”主题汇报活动,以音乐、舞蹈、小品、快板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天下足球网广大信访干部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优良的工作作风。

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参加会议。

 

 

(来源:研究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