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田洪应邀在江苏省委党校作信访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30 14: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11月2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应邀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信访工作专题报告,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系统介绍今年以来信访工作主要做法成效和面临的形势,并就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与广大学员交流体会。




田洪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坚持改革和完善信访制度,坚持把信访纳入法治轨道,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筑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


 

 

田洪在报告中强调,《信访工作条例》对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格局作出全新界定,明确党领导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实现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

田洪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工作法治建设、信访事项办理质效走在前目标,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以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推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为关键,扎实履行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责使命,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信访工作,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田洪在报告中指出,做好信访工作必须具备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依法履职能力、矛盾化解能力、风险防控能力。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聚焦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认真做好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这次专题报告是落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将《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作为党性教育内容纳入教学培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具体举措,在广大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