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岗位之星”专题】用“心”贴近群众的信访干部
——记南通市海门区信访局督查专员龚军华

发布日期:2020-12-24 14: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信访局

 


编 者 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用“心”贴近群众的信访干部——记南通市海门区信访局督查专员龚军华》,其他事迹敬请期待。

 

用“心”贴近群众的信访干部

——记南通市海门区信访局督查专员龚军华

 

龚军华,南通市海门区信访局督查专员。他常说:做群众工作一定要用心,对群众反映的事要上心,这样你回头想来才能无愧于心。

 

工作中的龚军华

 

群众的事要“上心”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龚军华长期与群众打交道,切身体会到信访群众的喜怒哀乐。2019年底调任区信访局督查专员,同时兼任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任。任职后,他马上进入角色,坚持每天在接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积极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中遇有业务上问题,主动与接访科同事一起探讨研究,直至找到问题解决办法。他要求接访人员高度重视初访事项,及时受理、耐心疏导、有效推动、力争最快化解,以免“拖”成重复访、越级访。

  

龚军华(右侧四)在协调处理信访事项

 

帮助群众要“真心”

在接访大厅的橱窗里,摆放着4面锦旗、3封感谢信。这是今年疫情期间,一些信访群众和复工企业送过来的。新冠疫情暴发后,龚军华根据工作安排,在联系复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最后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与此同时,他防疫不忘本职,经常通过电话、微信与信访群众保持沟通,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及时梳理和化解涉疫类信访事项,主动带着问题,深入田间地头下访,推动化解了一批棘手信访事项。

 

 

龚军华(左一)与局主要领导(右)一起接受群众送来锦旗

 


立足岗位要“尽心”

为了能更快适应信访工作岗位,龚军华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来访接待工作中。他坚持不懈钻研信访业务,多方面学习政策法规和制度规定,经常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梳理历年来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为此,他顾不上自己、照顾不了家庭,经常性的早出晚归,被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抱怨为“不称职”的爸爸。他内疚地说:既然选择了信访,就要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来访群众!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