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最美信访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春风化雨为民解忧
——记扬中市信访局副局长吴江霞

发布日期:2020-12-22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中市信访局

 

编者按:日前,江苏省政府信访局隆重表彰20名2019年“江苏最美信访干部”,省领导亲切会见。为展示先进典型风采,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本平台分期展播“最美信访干部”先进事迹,以飨读者。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春风化雨为民解忧

——记扬中市信访局副局长吴江霞


 

“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吴江霞

 

吴江霞,扬中市信访局副局长。2005年6月以来,一直工作在接待群众来访第一线,每年接待来访群众千余人次,参与协调处理信访事项数百件。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情”为切入点,真真切切把来访群众当亲人和家人常走动、常联系,想他们所需、念他们所忧,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群众。

 

 

吴江霞(左五)与送锦旗的群众在一起

 

不忘初心付真情 不辞辛苦解民忧

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这是吴江霞做好信访工作始终不变的信条。锦程村张大姐家附近有个养猪场,散发出来的难闻气味让她和邻居们苦不堪言,无奈之下来到市信访局反映这一问题。接待张大姐她们后,吴江霞立即联系村、街道、环保等单位和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会办、协调化解。2017年8月,养猪场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张大姐她们乐得合不拢嘴。为表达谢意,张大姐和邻居一起给扬中市信访局送来了锦旗。

 吴江霞说:“我们信访干部就要用温暖的话语和热情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以群众满意为准,以群众工作为本,用真诚赢得信任。”



吴江霞(后排中)牵头会办复杂疑难信访事项

 

群众之事无小事 真心为民办实事

2019年9月2日上午,一位愁容满面的大姐来到市信访局,反映丈夫在小区花池中寻找钥匙时不慎摔倒,被窨井盖打伤,伤了脾脏,断了肋骨。因夫妇俩是在该小区业主包某家中做工,根本没钱医治。经了解,事故第二天他们才向公安机关报警,因证据不足属地派出所无法判定事故责任。面对大姐的实际困难,吴江霞立即来到派出所了解案情,随后又到医院了解伤者情况。第二天,吴江霞带着同事来到事发小区,找到物业公司和业主包某进行沟通协调。经过多方努力,4日上午,医药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大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征地补偿、邻里纠纷、农民工工资……翻开吴江霞那一本本厚厚的信访接待档案,一笔笔都是关乎老百姓吃住穿行的急事、难事、琐碎事。每一次记录的不仅仅是群众的疾苦和倾诉,还有她与老百姓一次次心对心的交流,一次次为老百姓办事的尽职尽责......



吴江霞(左)接待信访群众

 

信访事事连民心 结对攀亲用真情

54岁的李某(化名),因为邻里界址问题多年上访,是当地有名的“专业户”。但是2017年起,她不再上访了,问其缘由,她说:“我这条命都是吴江霞救过来的,真不知道该怎么感激她才好呢。”

原来,吴江霞一挂钩联系当地就把李某当成亲姐姐,经常上门看望、耐心开导。渐渐的,走进了李某的心里。2017年9月20日晚12点,李某咳嗽吐出一口血,可把她吓坏了,丈夫脑梗瘫痪住在疗养院,唯一的女儿远在南京,独自在家的她想到了吴江霞,于是赶紧给吴江霞打电话。已经休息了的吴江霞接到电话后,一方面安慰她不要害怕,随后二话不说就开车把李某送到医院急诊,挂号、检查、取药、陪护,忙前忙后一直到凌晨3点多,第二天又联系好送李某到镇江进一步检查。经查,李某肺部急性发炎,所幸送医及时没有大碍。只要一提及这事,李某总是止不住留下感动的泪水,这件事也让李某心中的执念彻底打破,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接受调解。

类似的事情,吴江霞记不得做了多少件。她坚信,信访群众同样是有血有肉、有真情实感的人,只要能亲情感召、真诚相待、真心相助,真诚的感情投入和实实在在的困难帮扶就一定能赢得信访群众的信任,最终帮助他们打开心结。


 

吴江霞(右二)到问题一线调查了解情况

 

高效处理突发事件 再苦再累都是值得

从事信访工作15年来,吴江霞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受得了委屈。她注重倾听、换位思考,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疏导消除来访群众心中的不满和对立情绪,她始终把责任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积极帮助寻找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2019年4月30日,某校外地籍大学生覃某打篮球时突发意外死亡,接到突发信息通报后吴江霞第一时间参与事件协调处理,“五一”期间和工作专班成员一起安抚逝者家人,与家属代表沟通交流,疏导情绪帮助解决困难。连续工作60多个小时后,5月3日晚11点,在吴江霞和工作专班的配合下,逝者家人将相关事宜妥善处理结束。

同事问她:“辛苦吗?累吗?值得吗?”吴江霞总是淡淡微笑说:“习惯了。”朋友问她:“这么多年一直在信访岗位上,不怨吗?”她又笑着说:“来访群众都是家人,认真用心为家人办事天经地义。每一次看到信访群众开心而归,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累并快乐着,我无怨无悔。”

 

吴江霞用她的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的成绩单。她被扬中市委市政府授予“民生工作先进个人”,连续3年被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接待员、镇江市信访系统“十佳”信访接待员,2017年被镇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表彰为“双十佳基层信访干部”,2018年2月被镇江市信访局评为“人民满意信访干部”,2019年10月,被表彰为70周年大庆天下足球网安保维稳先进个人。



(来源:扬中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