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关于新媒体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的总结

发布日期:2020-12-18 13:17 浏览次数: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省政府信访局开展新媒体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局党组对宣传工作十分重视,今年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3次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部署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多次对信访宣传作出批示指示,对新媒体宣传提出明确要求。接到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关于开展新媒体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后,局党组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确保质量。

二、认真清理整治

根据通知要求和局党组安排,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及时学习通知精神。组织局办公室、研究室、信息中心等业务处室全面学习通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清理整治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精心制定整治方案。结合省政府信访局工作实际,以具体负责新媒体日常运维管理的研究室为主,制定新媒体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排查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问题、漏洞,明确整治工作的内容、措施和进度。三是狠抓问题整改。与大汉**公司、北京**中心进行技术合作,重点解决新媒体平台在往年编辑发布过程中存在的错别字问题;严格落实保密审核制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初审、研究室负责人主审、办公室负责人再审、局分管领导审签,重要文稿信息由局主要负责人签发的四级(五级)保密审核手续,确保所有发布信息“零失误”。

经全面核查,省政府信访局开通使用“江苏信访”微信公众号和“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政务头条号2个新媒体平台,未开通其他多个账号和功能单一、功能相近、利用率低等政务新媒体。“江苏信访”微信公众号和“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政务头条号自开通使用以来,所有发布信息均由局研究室专人采编、送审、发布,均未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发。

三、严格管理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媒体管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经常性组织新媒体工作人员学习。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制度规定、工作要求,将其转化为实际工作标准。二是加强新媒体平台日常管理。制定完善信息发布规范、保密审核制度、日常运维管理制度和应急工作预案等,确保安全运行无事故。

下一步,省政府信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天下足球网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媒体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展示江苏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的信访工作新实践新担当,讲好江苏信访故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推动天下足球网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2020年12月18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