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信访局



11月9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在市接访中心,史立军认真听取某公司职工代表反映的公司拖欠职工工资、缴纳养老保险不及时等诉求,与属地党委政府和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处理意见,明确工作责任。史立军要求,属地政府要对企业运行进行指导帮助,营造良好经营环境;企业要加强与职工沟通,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职工要依法维权,与企业共克时艰。史立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怀着民生情怀,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调研中,史立军听取市信访局信访工作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抓手,通过有力有效的信访工作,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不断打牢党的执政基础。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推进重点领域和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更大力度化解各方面风险和隐忧,更大力度化解信访积案。要按照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怀着民生情怀,依法依规解决民生诉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按照“三清三快两及时”的要求,结合群众信访反映,进一步开展突出民生问题排查,主动研判、加强沟通、强化指导,高质高效解决民生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真正为群众着想,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史立军强调,要始终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市信访局切实扛起牵头责任,用好市、市级机关部门、区(市)联动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督促做好城乡建设、重复信访件以及教育、金融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向下用力,强化风险研判和源头管控,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紧扣重要疑难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在信访领域开展“骏马奖”“蜗牛奖”评选,形成鲜明的正负向激励机制,倒逼信访责任落到实处。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始终抓好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精神面貌好、敢于实干担当、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探索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各级信访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合力。




(来源:泰州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