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岗位之星”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党和政府与信访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
--记沛县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孙兴文

发布日期:2019-12-31 0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沛县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第三季第四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党和政府与信访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记沛县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孙兴文》。其他先进事迹敬请期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党和政府与信访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


--记沛县信访局接访科科长孙兴文


孙兴文从事信访工作已经23年了。20多年来,他始终不忘“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的初心,用热心、耐心、真心、忠诚、责任和担当,在党和政府与信访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成为信访群众心目中“最美信访干部”。



  贴近群众,解决困难。沛县敬安镇上访户柴某在丈夫遭遇车祸后,家境十分困难。孙兴文家访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找镇民政部门为柴某申报低保;随后,孙兴文又多方联系,为柴某在镇里一家超市找到理货员工作。柴某原本对生活心灰意冷,是孙兴文的真心和暖心帮助,让她对生活又燃起了渴望。

在基层从事信访工作多年后,象这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事情有很多。孙兴文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胸襟和基层信访干部的情怀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真情。



   抗疫担当,积极作为。2020年2月24日,鹿楼镇20多个村民到县里反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济宁车辆到村里宰杀场拉死鸭子等问题。孙兴文知道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宣传相关制度规定,强调肺炎疫情期间人员不能聚集,大家可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反映信访诉求。孙兴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之以法,耐心细致的工作说服和打动了来访村民。随后,孙兴文多次与属地镇政府联系,要求把死鸭子全部消毒并深埋处理,彻底取缔了宰杀场所。一起疫情期间群体性信访事项得到妥善处理。

勇挑重担、争当先锋。汉源街道办事处养殖户马某某多次向国家及省市反映企业环境污染影响其养殖等问题,沛县相关部门按程序调查处理、整改到位,但马某某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孙兴文在与马某某接触中,了解到马某某的一个亲戚其朋友,于是孙兴文邀请其朋友帮助做好马某某的思想开导工作。经过多次交流谈心和加深感情,同时结合思想教育、政策解读、解疑释惑等工作,马某某的疑虑最终被打消,心情舒畅地签订了息访协议。为表达对信访部门的感激之情,马某某特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沛县信访局,并给中联办写了一封感谢信。目前,马某某也自愿成为信访义务宣传员。



忠于职守、无私奉献。2018年2月15日,寒风刺骨,过完这天就是大年初一了。下午3时许,一支25人的民工队伍来访,反映他们是在沛县打工的外地人,老板拖欠他们20多万元工资跑了,请求帮助。孙兴文在向局主要领导汇报的同时,开通信访绿色通道,约请县有关部门派员协助解决。当事情得到妥善解决时,春节的钟声已经敲过1个多小时。孙兴文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看到等着他回来还未入睡的妻儿和桌上摆满的除夕夜饭菜,他心头一酸,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在多年的信访工作中,孙兴文始终以信访工作为重,“5+2”“白+黑”,不知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但对于家人有着太多的愧疚,他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连续8年被评为沛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沛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