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江苏法制报》仪征打好“四张牌” 练强信访干部内功

发布日期:2019-10-13 12: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江苏法制报

今年来,仪征市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双争”活动。按照“内提素质、外塑形象”的思路,多措并举,着力打好学习、服务、示范、廉政“四张牌”,努力实现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双提高。

打好学习牌。深挖线上线下资源,突出学以致用。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章党规党纪”等培训活动11场,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依托视频会议站点,利用国家信访局“信访大讲堂”、省市县信访业务培训等平台,开展业务练兵活动十余次,为信访干部集中“充电”。开设实境培训课堂,组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线干部赴赣榆、徐州等地交流学习,汲取先进的经验做法,拓展工作视野。

打好服务牌。基层一线,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试验田;基层实践,是干部成长的必修课。自4月起,仪征市实行“城乡联动日常管理机制”和“综合巡查走访”,组织全市各级干部分组、分片区下基层走访,服务基层群众、排查矛盾隐患、收集社情民意。仪征市信访局借势将“大接访”有机融入“大走访”,以“大走访”倒逼一线信访干部自我提升,在市领导带队“带案走访”“带题走访”“日常走访”的同时,也通过走出去联系部门、服务群众等具体工作给“组队走访”的信访干部压担子。截至目前,参加走访的党员干部达700余人次,走访对象500余户,一批苗头性问题、信访积案得到解决,化解信访隐患150余起,解决实际问题90余件;群众和企业得到实惠——问题有人可问了、不懂的政策有人讲了、困难有人管了。信访干部在历练中成长——在沟通和处理问题时,锤炼了党性、密切了关系、掌握了实情、提升了本领。他们还将对全市191个村(社区)以及辖区企业实现走访常态化全覆盖。

打好示范牌。以上率下,是信访干部长期以来形成的基本工作方法;示范带动,是被实践证明有效的工作方式。信访局党组班子成员争作表率——通过上门走访、专题会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协助主管部门、属地镇调处重点疑难信访事项。今年来,已走访督办信访件30多件,推动21个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先进典型当好“头雁”,结合省信访局“双争”“最美信访干部”和扬州市信访局“岗位之星”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带动身边的人,进一步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好廉政牌。党风引领作风,作风决定作为,仪征市信访局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筑牢制度防线,通过构建绩效考核机制、问责机制、干部培养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廉。推进党风廉政项目化管理,对标找差补齐廉政风险短板,筛选20个党风廉政责任项目,定期开展评估,强化责任考核,邀请派驻纪检组对督查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强化经常性教育,搞好日常廉政教育宣传,利用微信、QQ等网络媒体,在重要时间节点发布警示提醒,多角度、全方位强化风险防控;强调“以案说法”,通过开办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通过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以反面案例震慑各种“私心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