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省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12-12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一、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工作制度

    省政府信访局对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十分重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对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亲自过问,直接提出工作要求。分管局领导经常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天下足球网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系列要求,研究工作办法,明确工作目标。5月初,根据姜金兵同志对局门户网站建设的批示,局综合处、信息中心主动向省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汇报工作,进行对接沟通,逐项了解局门户网站在2017年度政府网站考核测评中存在不足,认真征求改进提升意见。针对存在弱项一一提出整改措施,网站建设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网站管理建设中,我局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一是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全面、准确;二是严格落实网站安全防范机制、值守报告制度、日常巡查制度和专人读网制度,确保网站运转安全、不出故障;三是加强网站突发事项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明确各处室职责,齐心协力做好日常运行维护,确保网站应急处置高效有序;四是严格落实每季度自查自纠制度,安排专人对网站的可用性、安全性、互动性、信息更新、日常巡查等情况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准时报送季度自查报告。2018年度,我局门户网站在各项检查中均达到合格以上标准。

二、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为民服务

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新闻发布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信息发布和信访宣传工作,全力把局门户网站打造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发布信访信息的权威平台,为信访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主要载体。

一是及时发布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好声音”。局门户网站肩负信访宣传主阵地重任,在每个工作日系统地发布、传播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方便社会广泛知晓。截止12月上旬,局门户网站共编辑、更新各类信息112期,发布信息1084篇,开设“双争”活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专题活动4个;创建专题专栏1个,维护专题专栏3个;转载与信访工作相关联的法规政策64篇;向局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提供信息869次;向省政府门户网站政策文件库提供政策文件15篇,政策文件解读5篇;向省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32篇,被采用2篇。

二是全力打造服务信访群众“主渠道”。网上信访系统是我局门户网站服务信访群众的主要渠道之一。元月1日,我局新优化升级的网上信访系统在网站上正式上线运行。优化升级后的网上信访系统,进一步优化了网上信访功能,方便了群众。增加了问题属地引导、相关政策法规和相似案例查看、二维码扫描等功能。进一步优化了办理平台,方便了信访工作人员。实现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受理投诉和转送交办,提高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进一步优化了决策服务,方便各层级领导。各层级领导可以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了解各地信访情况、办理情况,提供了便捷性。进一步突出了人工智能在信访工作中的应用。新增智能驱动判重、信访形势自动分析、区域态势自动推送等人工智能手段。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网站管理中心要求,第三季度局门户网站在首页醒目位置及时链接、更新“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信息;根据局工作实际,在网站首页以飘窗形式发布了《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变更咨询电话公告》,为群众提供了便捷服务。

三是当好与信访群众互动交流“服务员”。局门户网站注重加强“网上信访”、“信息公开”、“政策解读”、“领导信箱”、“人民建议”等栏目的建设,主动关注社会热点、民生焦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截止12月上旬,省政府信访局共受理省本级网上信访事项20396件,占信访总量45.66%;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6件;接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8件次,其中信函申请1件次,通过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通道申请37件次,根据天下足球网和省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以及国家信访局国家秘密定密管理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分别予以了告知、答复或公开;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主题征集活动,征集到各类有效人民建议366件,经梳理后分别向省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进行了汇报或转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6件;指定专人负责“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受理3件找错事项(1件属实、2件不属实)全部在规定的3个工作日内容办理完毕。

三、着力补齐短板,努力提升质量

    天下足球网机构改革实施后,我局门户网站迁移至省政府网站群平台。新平台,新起点,局门户网站全力提升网站建设管理质量。一是围绕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府网站网上考核测评指标体系,认真查找不足,发现存在问题,通过网站建设单位以及本单位的不懈努力积极整改,有效提高局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水平。二是虚心向网站建设管理先进单位学习请教,在学习借鉴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通过学习经验、交流体会、取长补短,推动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